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11-03 点击数:628

作者:王琳珊 黄智慧 责任编辑:解学林

10月30日至31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女生专场比赛在我校举行。比赛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主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等161所高校的近300支队伍参赛。

30日下午,竞赛组委会成员、各参赛高校师生在线上参加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致辞。他表示,大赛由山东理工大学承办,充分体现了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对学校的信任和肯定。学校将不负众望,秉承赛事宗旨,致力于培养拔尖程序设计人才和教师团队,努力为参赛学生提供平台保障,为该项赛事发展注入山理工能量。

竞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刘春英表示,今年的女生专场比赛同时刷新了参赛队伍总数和单个高校参赛队数的最高纪录,希望更多喜欢编程的女同学加入属于她们的专场赛事,从中受益。

我校教师王海鹏作为教练代表、清华大学学生毛嘉怡作为参赛队员代表依次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热身赛。10月31日上午,比赛正式开始,按照上机编程、实时评测、实时排名模式,每支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1道编程题目,每通过一个题目就会升起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结合解题数量和总用时进行最终排名。历经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和评测,最终,清华大学获得冠军,南方科技大学获得亚军,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季军。此外,26支参赛队获得金奖,53支参赛队获得银奖,76支参赛队获得铜奖,充分展现了中国高校女生的编程风采。

据悉,女生专场竞赛始于2016年,一直是CCPC的特色竞赛。它要求每一支参赛队伍均由女生组成,并具有独立的报名流程和排名,目的在于给予女生更多的参赛机会,培养和发掘国内女大学生在计算机领域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倡导社会给予女性程序员更多关怀和重视。本次大赛组委会为全体参赛团队精心准备了队服、比赛条幅、队牌以及其他赛事相关用品,为参赛者们营造了温馨的现场感,此举也赢得了各高校参赛师生的充分认可。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