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ACM协会参加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1-12-07 点击数:430

通讯员:王一迪 邵玉娇 责任编辑:解学林

124日,第46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站落下帷幕,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集训队于9号教学楼508室参加此次竞赛。

 比赛开始之前,参赛选手陆续到达此次比赛场地。比赛负责人首向参赛选手宣布此次比赛的注意事项,然后再统一向参赛选手发放草稿纸以演算算法。此次比赛采用组队的形式,每支队伍共用一台电脑,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采用C、C++或java等程序语言编写程序参赛选手们解决了一道试题之后,将其提交给评测机,由评测机判断其是否正确。若提交的程序运行不正确,则该程序将被退回给参赛队,参赛队可以进行修改后再一次提交该问题。每通过一道题目则升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最短时间内解题最多的队伍获胜。此次比赛现场统一安装总监控摄像头,以维持比赛秩序,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考场内还安排了志愿者协助维护此次比赛秩序。比赛过程中,每一支队伍的成员都在积极讨论,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活跃。比赛结束后,评测系统自动对比赛进行评判和排名。

  此次程序设计竞赛不仅锻炼各参赛选手们的创新能力、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为各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在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编程热情。同时体现了学校对创新人才的培养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