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成立国际联合实验室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3-03 点击数:320

作者:祝铭 责任编辑:王雅璇

  近日学院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共同签订协议,双方共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学院在推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科发展,建设国际产学研合作平台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学院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于2012年建立友好校际关系,2014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利莫瑞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推动下,双方决定在已有合作基础之上,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和范围,共同成立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联合实验室。经过多轮友好协商,双方就联合实验室建设目标、主要任务、研究领域、组织架构和知识产权归属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国际联合实验室将紧密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与边缘计算、物联网技术与智能感知、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智能网络信息服务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双方将通过共同申报国际合作课题、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人才联合培养科学家交流互访、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式提升实验室的建设水平努力将实验室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交流重要平台。

  利莫瑞克大学是爱尔兰七所国立大学之一,隶属于爱尔兰常青藤盟校之称的“爱尔兰国立大学联盟”,被QS全球大学排行榜评为五星级大学,在历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均位居世界前500强。利莫瑞克大学计算机学科实力雄厚,爱尔兰国家软件工程研究中心总部设立在该校。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