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说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4-06 点击数:293

榜样说 | 十佳大学生张浩琨: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古人云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榜样的力量在无形中影响着很多人

也正是这一个个优秀人物

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为我们提供学习的标杆

让我们在

思想上有触动

行动上有落实

今天E小君将为大家介绍

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张浩琨

张浩琨,男,山东烟台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1804班学生,曾任创新学会副主任、稷下车协副会长。

个人成就

张浩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1804班学生。政治过硬,参与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创建工作;成绩优异,前3年学分绩点均专业排名第一,获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富美科技奖学金,连续三年获校“一等奖学金”,被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工作认真负责,多次策划、组织校内创新创业活动,连续两年获得“社团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曾参与印度韦洛尔大学实践交流项目;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项。累计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励14项,省级奖励17项,校级奖励30余项。

思想引领、政治过硬补足精神之钙

该生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上进。理论知识过硬,2019年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党课培训、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厚植家国情怀,2020年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参与校先进基层党支部创建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承担小区防疫宣传。服务奉献同学,主动成立学习帮扶小组,举办辅导研讨32次,帮扶对象成绩平均提升10余名,帮扶效果显著。

脚踏实地、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学习态度认真,刻苦钻研,成绩优异。该生三年以来智育、综测均位于专业第一,课程平均成绩为91.15,考取应用型人才通信工程师资格证书;科技创新成绩斐然,该生在计算机学院单片机实验室、大红炉众创中心创新学会和稷下车协参与研究,参与计算机、电气、机械等领域跨学科课题研究,完成学术论文三篇和软件著作一项,连续两年获得“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注重专业实践技能提升,参与印度韦洛尔大学交流实践活动,两次参与国家级志愿者活动,连续两年参与并获得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一等奖,以微薄之力服务社会。该生荣获国家奖学金奖、省政府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富美科技奖学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实现新的目标。

踏实工作、勤勉认真,履职尽责

该生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积极肯干。党支部担任联络员,参与支部学习活动组织、策划、总结工作;担任创新学会主任和稷下车协副会长,积极参加策划活动,多次组织校级竞赛,展现出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利用专业所长发挥志愿服务精神,长期在网络信息中心实践基地工作,完成维护学校的校园网,为校内老师和同学分发IP,维护校内交换机、路由器等,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科研创新、硕果累累,久久为功

该生潜心科研,开拓创新。曾多次担任队长代表学校参加科技创新类比赛,完成“基于云计算的智能药箱”“基于NB-IOT的漏电系统检测装置”“基于神经网络计算的智能防疫车”等8件创新参赛作品,荣获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大赛决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4项,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竞赛一等奖等省级奖项17项,并参与并完成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两项。

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优秀的人总是努力翻山越岭白日莫闲过青春不再来优秀的榜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向他学习躲起来的星星也在努力发光你也要努力加油。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