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班级体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4-06 点击数:160

十佳班集体 | 用爱与智慧为梦想导航,用责任与担当和青春共舞!

有这么一个集体他们友爱互助、团结进取统一而又兼容他们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1804 班在班级骨干和全体成员的努力下获得了山东理工大学十佳班集体称号

下面让我们跟随E小君一起来走进他们吧

班级介绍

计算机学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4共有38名学生,36名共青团员,10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2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班委成员5人。班级口号心有浩然,勇往直前,班级歌曲《山理工最美的景》,班级训言博学之,审问之,明辨之,笃行之。班级曾获山东理工大学第八届我的青春我的团团风采大赛一等奖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团支部山东理工大学第八批我的青春我的团特色团支部立项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级体12项荣誉称号。

思想领航,协力营造积极型班集体

班干部以身作则,团结成员,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学思践悟,先后开展明确方向,端正态度高数模拟考试 、我伴高考志愿服务活动、奋起青年,只争朝夕专题演讲活动、我眼中的国家社会时事热点辩论赛、点赞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活动、我的寝室我的家文明寝室评选、文明校园,人人有责杜绝校园不文明现象调研活动、英语单词 PK 决战 CET 学习挑战活动、弘扬五四精神奏响青春强音运动会、敢为人先,青年作为等相关活动,关注每位同学的心理动态,班级已有10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党员发展对象、5名入党积极分子,多名同学获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学习联动,智力建造学习型班集体

在学习上,班级一直秉承“一个都不能掉队”的信念,班委积极担当,坚持每天督促同学们提早到教室,通过手机袋管理敦促同学们不做低头族,提高抬头率;定期开展“学霸小课堂”,由学霸开班为同学们讲解科目重点,解答疑惑;开展“四六级模考”,建立考研小分队、教资小分队等学习小组;在同学有个别掉队,挂科的现象不断发生时,成立互助帮扶小组,每学期开展一次班级学情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经努力,学风建有成效。年级智育、综测第1名来自本班,大三下学期通过率97.4%。考研报名率95%1人推免至北京邮电大学。26人考取英语四级证书,获国家、省市各类奖学金51人次

文化建设,合力酿造舒适型班集体

集思广益,创建班级文化标识,开展温馨活动,打造家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班级成员每人认领一项科技赛事,参赛率100%。先后获国家级奖项26项,省部级48项,校级214项,发表论文6篇,核心3篇,授权软件著作1项,出版书籍1部。经过三年的努力,班集先后获得优秀团支部,特色团支部立项、优秀团日活动、先进班集体、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等称号12项。

实践服务,打造实践型班集体

以志愿公益为宗旨,开展特需儿童之家等团体性公益服务活动18次,累计志愿服务1200小时。实践服务有成果。3人获“国家级优秀志愿者”称号,10人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6人被地方、学校授予“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人所在团队获评“共青团中央‘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 2人获得“校级先进个人”称号,1人所在团队获得省级“卓越服务团队”,3人所在团队获得省级“优秀服务团队”。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通信1804班依旧会秉持初心用温暖和爱支撑班级用技术和能力创造奇迹将五有精神形化于心继续前行。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