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作者:教学办 更新时间:2022-04-25 点击数:81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关于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系部各位老师:

根据教务函〔202234号《关于举办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同时,优中选优,更好的推荐参加校级教学比赛人选,经研究决定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度教师教学比赛。本次教学比赛设置“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和“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两个专项。现将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一)参赛对象

1.取得省内普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且在198383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2.近三年获得过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及以上的教师,不再参加该项比赛。

3.符合条件的专任青年教师全部参加。

(二)比赛程序及办法

1.提交教学材料:参赛教师于513前,发送以下材料至邮箱154839043@qq.com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1个,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2)一节课的教学设计方案1个(含教学反思),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一节课的教学课件1个,分别上传PowerPoint演示文稿及PDF文档两种格式,比例为16:9,分辨率为1600*900

2.现场讲课:每位参赛教师现场讲课20分钟。比赛日期:517日前后。

(三)评审办法

专家依据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评分标准、教学设计评分标准、教学反思评分标准(见附件)给出比赛成绩,评选出2022年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二、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一)参赛对象

1.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参赛,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须有明确且合理的任务分工)。

2.参赛者所主讲的参赛课程须为近五年讲授2轮及以上的本科课程。

3.鼓励所有承担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任务的教学团队参赛。此外,每个系部推荐至少一名教师或一个团队参赛。

(二)比赛程序及办法

1.参赛报名:各系部组织教师报名,各系部于51日前将参赛教师名单报教学科。

2.提交教学材料:参赛教师于610前,发送以下材料至邮箱154839043@qq.com

1)山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创新比赛申报书。

2)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约300字,正文字数不超过4000字,需提供支撑材料目录。

3.现场比赛:现场比赛拟于六月中旬举行,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者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全面汇报整门课程的教学创新设计与实施,并展示相关材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

(三)评审办法

专家依据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分标准(见附件)给出比赛成绩,评选出2022年学院教学创新比赛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学校教学创新比赛。

三、其他

请各系部做好宣传动员、遴选推荐工作,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以教师教学比赛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范式改革,注重教育教学实绩,稳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424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