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18级就业促进大会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5-06 点击数:149

通讯员:韩雪 马欣荣 黄智慧 责任编辑:解学林

为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分解部署会”的任务,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5月6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2018级学生就业动员大会。此次动员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辅导员刘岩、王胜男、宋俊良与部分2018级未就业学生参加。

促进会伊始,田兆富介绍动员会流程并对动员会的主要内容作出总结。他提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大学生更应当充分意识到就业的重要性。他总结到,就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途径,是减轻家庭生活负担的途径,同时也是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途径。

田兆富对如何找到理想单位问题进行具体阐述,提出了求职需定心、定向与定标的观点。即在充分了解自身能力水平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明晰自己理想发展地域的同时确定岗位上限。田兆富讲到,同学们需要了解签约的相关问题,多数大学生在大学生招聘会上寻找工作,而签约可让学生快速稳定的获得一份较好的工作。之后,他向同学们讲解毕业生求职应聘签订协议的相关流程和后续相关工作的安排,并且表示签约时间的紧迫性,如果毕业后再进行签约,将会是复杂且麻烦的过程,例如二次派遣,指离校时未落实就业单位报到的毕业生在规定期限内落实派遣手续。田兆富强调,多一份选择有备无患,并详细解说了志愿服务西部、三支一扶和参军的相关国家政策。

最后,辅导员们采集学生们当前就业切实遇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他们认为,求职是个人实力与求职技巧的结合,学生们在校园生活中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不可忽略实际应用中求职技巧的重要性,学院为学生提供行业认识、职业认识、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方向的指导是不可或缺的。

扩大就业、促进再就业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与必要基础,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使学院2018级学生充分意识到了就业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同时彰显了计算机学院响应国家号召激励学生积极就业,提升大学生的就业率的决心与信念。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