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5-11 点击数:176

通讯员:李荣钰 马欣荣 韩雪  责任编辑:解学林


         510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主持,辅导员刘明卿、吴盼盼、王胜男、华蕾、汪茗惠及部分学生骨干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观看。


  直播概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以来的革命历程,缅怀青年革命英雄的同时,展现了新时代的青年新风貌。王衡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引领青年旗帜鲜明、服务青年实实在在,新时代青年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杨禹指出,总书记重视、关爱、引导和信任青年,希望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让新时代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随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开始,王沪宁主持大会。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指出,共青团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刚同志讲到,共青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开创党的群团事业和群团工作新局面。


  接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总书记强调,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最后,总书记希望,广大共青团员要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同时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大会结束后,王衡和杨禹提出自己的感受。他们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对青年饱含深情、满怀期待,在引领共青团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

  此次直播大会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征程,为同学们的自我成长指明方向,增强了同学们担当时代复兴大任的责任感,使得同学们们高举“听党话,跟党走”的伟大旗帜,响应“青春向党,奋斗强国”的号召,努力成为“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新青年。同时,广大团员和同学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