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通信专业答疑”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5-14 点击数:103

通讯员:韩雪 马欣荣 左烨锐 责任编辑:解学林

5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4教室举办“通信专业答疑”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主持,特邀通信工程系主任孙鉴作为答疑导师,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参加。

王超首先介绍活动目的并鼓励在场学生踊跃积极提问。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针对性地解决通信专业学子们遇到的切实问题以加深学生们对于通信专业了解,他希望学生们能把握好机会,大胆提问。

活动开始,针对学生们提出的专业学习与就业前景问题,孙鉴一一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法并从中总结出共性问题。他指出,学生的本分是学习,学生要平衡好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切忌本末倒置。此外,通信专业的学生们要抓牢通信算法核心技术,注重培养学习科研能力,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才能获得良好就业机会。

随后,针对学生们提问最多的考研问题,孙鉴强调,在疫情时代经济急需复苏的当下,青年大学生更需顺应经济发展大方向争做国家需要的技术型人才。学无止境,通过研究生考取的形式,不断拓宽学习途径提升专业能力不失为一种有效途径。

此次活动举行,使得学生们对于本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明确了今后学习发展方向。活动通过师生交流的形式,助力“五注重”全方位学风建设工作,师生携手共建注重教学联动、创新引领的新型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