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5-16 点击数:139

通讯员:王琳珊 韩雪 责任编辑:董令越

51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如何开展集体学习(上)》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室主任、辅导员、党支部书记参与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田兆富领学了《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篇大文章”“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任务,就是继续把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

接着,田兆富领学了《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田兆富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学院广大教师要加强学习,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如何开展集体学习(上)》等相关内容。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教学育人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新时代计算机学院再创辉煌!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