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数媒专业答疑”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5-20 点击数:118

通讯员:黄智慧 韩雪  责任编辑:解学林


5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开展“数媒专业答疑”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华蕾主持,特邀传媒技术系主任常征作为答疑导师,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参加。

华蕾向学生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并鼓励在场学生向老师积极提问。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学习和未来前景问题,常征进行了三个方面的分析。第一方面是要跟上课程,特别是想要考研的同学,更应认真学习学校安排的课程,针对不同的考研方向专攻不同的学科。第二方面,常征针对选择影视动画方向的同学,指出熟练地拍、剪视频是学生的基础能力,除此之外,学生也要拥有一定的美术功底,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进行自学。第三方面,常征表示学校的专业课只负责把学生领进门,学生还是要靠自己的学习才能达到所追求的能力。

接下来,常征强调,同学们不能只闷头学习而忽略参加课外活动的重要性,要将二者进行相互结合。参加课外活动可以在放松同学们紧绷的精神的同时为同学们进入社会前提供一个适应期,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最后,常征对学生们提出的未来规划问题进行解答。她指出,学生们需要对未来有一个明晰的规划提前意识到大学课程知识内容不足以应对未来工作的需求,不断模仿大片进行制作从而学习其中的拍摄技巧和运镜角度。

此次活动的旨在增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的认识,也对学生们未来发展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活动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实现了学生提问、老师解答的良性循环师生携手共创良好学院学术氛围,助力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