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数据专业答疑”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5-27 点击数:112

通讯员:黄智慧 董令越 陈骏哲 责任编辑:解学林

52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开展“数据专业答疑”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主持,特邀数据科学系主任王振作为答疑导师,辅导员华蕾和部分数据专业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王超向学生们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并鼓励在场学生向老师积极提问。王振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学院数据专业的发展概况和学院对于新一届数据专业发展的大致规划。同时,他表示学院不断在大数据方面取得一定成果,并且学院数据专业从本科到硕士生的人才体系已经建设完备。随后,他提到数据专业保留了软件工程专业的老班底,相当于对学生们的就业方面保留了最基本的优势,并在此基础上扩展了大数据方向就业的特色课程,所以学生们无需过于担心难就业的问题。

接下来,对于学生们提出的考研问题,王振表示,数据专业本科阶段的学习与考研的关联性不强,但学生们可以选择跨专业考研,考研所需要的专业课学院都已给学生们开设,许多院校也已开始大数据领域方面研究生的招生。针对学生们专业学习方面的疑惑,王振也一一解答。他强调在学习的过程中知识点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掌握其内核,抓住学习重点、提高学习效率,学生们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可以自己额外拓展一些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数据专业的学生们对于此专业的认识,使学生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师生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学院内营造了和谐融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学生们今后在学科内的顺利发展垫下基石。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