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协会举办第五届知识挑战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6-10 点击数:89

通讯员:徐同飞 王玉晶 责任编辑:黄智慧

62日至6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ACM协会举办第五届知识挑战赛。此次比赛由ACM协会社团负责人组织,其他社团骨干成员协助工作,学校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的初赛于九号教学楼207208209教室举行,决赛于线上进行。比赛为个人报名赛,初赛采取笔试的形式,充分考查学生们掌握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决赛为理论思考题,考验学生们的实践创新能力。参赛学生需于QQ通知群填写表格并在到梦空间进行线上报名。同时,比赛划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将从初赛中选拔成绩排名前30%的参赛者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不允许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活动准备阶段,社团成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进行阶段,参赛学生利用自己储备的计算机知识,积极主动地回答问题,力争进入决赛。比赛结束后,由大赛裁判员委员会根据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获奖学生颁发ACM知识挑战赛获奖证书。

此次比赛一方面考验学生们对所学知识的认知水平;另一方面检验了学生们的共青团知识和计算机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使学生们对自身进行查缺补漏,巩固基础知识并且构建计算机方面的能力。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和提高学生对编程的认识和兴趣,提高了学生对计算机方面的学习积极性。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充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