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资产管理处莅临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6-24 点击数:229

通讯员:王鹏语 马欣荣 责任编辑:解学林

622日上午学校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王希鹏一行莅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调研指导院招标采购、资产管理工作。校资产管理处相关科室么振超、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副院长王志强、院长助理孙福振、实验中心副主任刘伟、综合办公室孙磊、资产管理员王胜男参加此次调研会。

调研会伊始,田兆富向学校资产管理处领导简要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王志强重点指出学院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经费等方面的需求。 

随后,王希鹏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设备招标、采购、预算编制与验收入库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交流。他讲到,学校资产采购主要分为政府采购与非政府采购两种方式,政府采购需以合同的形式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申请,高额资产项目报备时,合同手续全面完整采购意向招标材料共同存档查立。接着,么振超指出,自主采购与招标采购周期较长,网上商城采购通用设备速度快、效率高,且三者资金结余方式不同,学院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采购方式。

针对学院资产管理工作,王希鹏提出,学院不仅要强化处置程序,更要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能,有维修使用价值的资产物尽其用,从严做好资产处置工作;学院要在加强资产使用各环节管理重视校存放使用固定资产的管理的基础上,杜绝重购置,轻使用问题的发生完善校资产购置、存放、保管、维护、处置等各环节管理办法。

调研会最后,田兆富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内将积极学习采购知识和经验,确保所有采购“严守规定、多方认证、把握源头”。


此次调研会精准分析学校现有资产的使用效益,厘清了资产的使用单位和使用人员,为学院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资产效益最优化提供强大助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