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2019级 “名企实习生”计划启动仪式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6-29 点击数:319

通讯员:吴盼盼 责任编辑:周玉馨

6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九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2019级“名企实习生”计划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辅导员吴盼盼、梁志睿、牛杰,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启动仪式上,钟丽霞书记对2019级学生外出实习做出动员并讲话。她从实习的重要性、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学院对实习企业的遴选、申请外出实习的审批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实习是提前接触职场的机会,是将理论应用实践的过程,是确定职业规划的途径是增加阅历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走出校园,通过实习提前接触职场,了解真正的职场环境,在实习中了解行业情况,检验自己的专业掌握情况,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准定位,为毕业找工作做好规划和准备。


前期,学院结合学生专业特色、技术水平、企业基本情况等,通过多方沟通、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21家企业作为“名企实习生”计划联系单位,其中包括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开创集团、蔚来汽车、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等知名企、事业单位。

学院实施该计划,旨在帮助广大学生进一步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提高学生的个人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科学工作态度和运用综合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实习,使学生全面提高在工作方面的管理能力和为人处事的应变能力,学会吃苦耐劳,锻炼心理素质,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品性,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