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19级青软校企合作班实训出征仪式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7-03 点击数:334

通讯员:李长青 周玉馨  责任编辑:解学林

7月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2019级青软校级合作班实训出征仪式,学院副院长王志强、院长助理孙福振、数据科学系副主任邢林林,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2019级辅导员吴盼盼及2019级青软校企合作班同学参加,仪式由青软公司驻校老师王巧主持。

王巧老师首先带领班级同学对在校的美好时光进行回忆,充满欢声笑语夏日团建,紧张又得到成长的冬日实训,曾经一幕幕的场景又在眼前浮现,同学们亦被感染,眼眶逐渐湿润。

接下来,学生代表陈家乐进行发言。首先,她代表全体同学向领导老师的辛苦付出表达真诚的谢意。陈家乐讲到三年的时光是难以忘怀的,从迷茫到坚定,成长就这样悄然发生,未来在青软集团这个新起点,会同在学校一样,认真学习,不负期望。

王志强院长发表讲话,他讲到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校企合作是一种注重培养质量,注重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践,注重学校与企业资源、信息共享的“双赢模式”。在这离别之际,王志强院长对校企合作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当今社会大数据技术应用已经融合到产业发展的方方面面,校企合作模式迎合国家政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危机感,时刻准备迎接挑战,担负民族复兴、国家崛起之重任。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积极开放,合作共赢的意识,胸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不断突破自己,在计算机学科发展史上留下山理工人浓墨重彩的一笔。三是祝愿同学们在实训中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再接再厉,早日成长一名德才兼备的优秀大学生。

仪式最后,领导老师与全体学生在九号教学楼东门外合影留念。

此次出征仪式为同学们的实训指明方向,使同学们明白实训的意义所在,有利于实训顺利进行。同时,校企合作模式迎合国家政策,推动人才发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达到新高度。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