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7-03 点击数:522

  通讯员:王琳珊 责任编辑:王鹏语

  

  为吸引更多优质高考生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按照学校招生办公室的统一部署,6月16日至30日,学院招生宣传队伍分批分组前往济南、济阳等地区,开展线上线下的招生宣传。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成立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书记院长带头参与到专业宣讲、生源基地签约等招生宣传活动着力组建以专业教师为主体的专业名师讲师团、2021级济南地学生组成的“回访母校实践团”济南地区合作企业组成的“知名企业助力团”及学院招生宣传精英团支队伍同时提早规划,安排专人精心设计修改完成招生宣传单页各类宣传资料发布2022年招生宣传片,着重以精美图片、精准表格、醒目标题、精简文字、简短视频等方式,客观准确展示学院实力和风采。


  激发学院内生动力,凝聚招生工作合力,构建招生大格局。在新高考“专业+学校”报考模式下,学院和专业被推向前台,号召学院师生“全员招生”、主动招生,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全方位、立体化、近距离的宣传我校。构筑起“人人关心招生、时时关注招生、事事关乎招生”全院上下一盘棋的宣传格局。


  营造高中“朋友圈”,加强与济南市教育局、章丘市教育局等教育主管部门的合作交流针对济南市考生及家长,发布了志愿报考专项调研问卷,在继续在深入分析济南地市和“5G”时代特色的基础上,采用更具“抓力”的形式,将宣传的主战场从“院校”向“专业”转移,向济阳等本地院校较少的区县转移。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党委副书记钟丽霞带队前往济阳一中、济北中学、闻韶中学线下走访,与济南山师附中、济南一中、章丘中学、章丘一中等10几所高中取得联系积极拓展优秀生源基地争取进一步密切合作、创新发展、协同育人


  面向四支队伍开展集中培训,详解解读新高考带来的招生变化趋势、“Z世代”考生的关注变化特点以及新媒体案例分析,便于给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信息与咨询服务,助力今年招生宣传工作有序、有力开展。3月26日,执行院长王志强于“新浪直播”开展招生宣传专题讲座,反响热烈。6月26日-6月30日,四支队伍赴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淄博银座等近十个高考考生咨询会展开高强度、多频次的“高校教授面对面”、大学专业宣讲、生涯规划、“理工大研学”、“科技夏令营”特色活动,全面展示校院办学实力和精神风貌。


  依托学院科技赛事数量多、质量优、范围广的工作优势通过承办山东省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机会,提前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对来自全省高中的优秀学生代表宣传我校的办学实力与专业水平。不断提升招生宣传成效,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