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7-29 点击数:193

通讯员:马欣荣 周玉馨 责任编辑:解学林

7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QQ群语音电话的形式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此次宣讲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超主持,组织委员吴盼盼及学院部分党员、学生参加。

宣讲伊始,王超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到的青年定位与作用为基准点,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历程,向参会同学讲解团员青年在国家不同发展时期所展现的精神风貌,详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提出的“五模范,一目标”规范要求。王超指出,“一目标”是党中央对团员青年们的政治要求,“五模范”是团员青年发展综合素质的时代标杆,新时代团员青年要在“五模范,一目标”的维度内,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

接着,王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结合新时代团员青年发展情况,为学院团员青年的发展提出建议。他表示,团员青年要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做先锋,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针对学院学生干部培养发展和学生个人发展规划问题,王超强调,学生要切实贯彻“做先锋,走在前,开新局”,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勇当先锋,做到“三个一样”;学生个人在学习上争做先锋,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创新发展战略。

宣讲最后,王超以毛泽东在陕北公学成立题词时的讲话为寄语,鼓励团员青年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此次宣讲旨在引导学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团员青年发展指明方向,号召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当中,同时此次宣讲有助于学院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争当先锋的新气象。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