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成就”社会实践答辩会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9-03 点击数:110

通讯员:黄智慧 李长青 责任编辑:解学林

92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8教室举办实践归来话成就社会实践答辩会。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实践部马冉冉主持,学院部分实践团队参加。

会议伊始,马冉冉向实践团队成员们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和目的,并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随后,各实践团队依次从实践的目的、主题、过程和成果四个方面进行暑假实践总结的汇报。

E路先锋”实践团以“重温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文化”为主题,寻访临沂风土民俗,寻建团百年征程。通过参观山东省青年运动史馆、山东省政府旧址等革命圣地以及采访当地老党员,履寻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了解到旧时的红色历史。“齐风新韵”实践团从观察保护齐长城现状和研究开发利用齐长城出发,在实践前期,提前调查齐长城相关的历史文化,并前往附近林场进行询问调研,明确了当前国家对长城的保护措施以及对周边村落的开发利用政策,感受到齐长城文化的魅力。

E脉相传”实践团在建团100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探索建团百年来共青团员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开展“百年坚守心自党,逐梦青春踏征程”的实践活动,以青春之“小我”投身“大我”。“E路先行”实践团穿越千年与孔子对话,参观调研孔子博物馆,重温孟母三迁的路线,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前往邹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继承先辈们的优良品质。

各实践团队通过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加强了身体素质,丰富了精神世界,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知识和智力优势。同时,此次暑期实践有利于引导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