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弈棋社举办线上棋友交流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9-03 点击数:91

通讯员:王惠宇 王玉晶 责任编辑:林静

9月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弈棋社在线上举办棋友交流赛,此次比赛由安弈棋社社团负责人组织,社团骨干成员协助举办,学校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进行五子棋和象棋两种棋类的比拼,均采用个人赛制,分组分别进行比赛。比赛开始前,社团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大网站发表新闻,在QQ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动态,同时建立群聊,解答同学们的疑问。831日活动开始报名,参加活动的同学在到梦空间平台进行报名。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赛,每组的胜出者进入第二阶段决赛的比拼,决出最终的获奖者。此次比赛严禁使用作弊工具,且后台有同软率测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则取消比赛资格。同学们隔着屏幕进行比赛,你来我往,棋局难解难分。比赛结束后,社团工作人员对比赛结果进行统计,并在活动群中进行公示。有疑问的同学向工作人员反映,进行改正后进行最终的公示。

棋类运动完全是一种脑力、智力、耐力的比拼,锻炼人们的心态,培养正确的进取心。此次比赛对于同学们来说锻炼了思维能力和统筹概念,培养“胜败乃兵家常事”的态度有利于我们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同时下棋有修身养性的作用,平复同学们刚开学浮躁的心情。不仅如此,营造学校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全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同时也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学校的凝聚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