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系列报道之十三——学院开展团日活动经验分享会

作者:乐达 更新时间:2022-09-12 点击数:147

通讯员:林静  李长青 丁国康 责任编辑:解学林

9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15号教学楼203205教室开展团日活动建设经验分享会,院学生会组织此次活动,2020级、2021级优秀团支书代表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周青禾向同学们介绍此次分享会的具体内容和主要意义。孟荣华首先表示,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团结支部成员,促进同学们间的情感,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举办团日活动时应该围绕主题来制定计划,并积极动员同学们一同参与组织,可以召开班委会等。随后,王月敏从团日活动的前期准备、开展过程、后期总结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新颖的团日活动主题内容,还介绍了总结材料的书写如何展现特色,为后期的评选评优作好准备。

接下来,刘桂萍展示了自己班级举办团日活动的成果,并提出将收集的活动照片等素材编辑到班级活动的新闻投稿到学院官网,也可以制作活动时的视频,将大学生活的美好点滴保存起来,加以回忆。在每次活动结束后,可以收集支部成员对此次活动的看法和建议,以此来不断完善支部的团日活动。最后,冯玮补充,在团日活动举办前,要协商好活动场地并准备好所需道具,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冲突。不仅如此,为应对举办团日活动时的各种突发状况,要提前制定好应急对策。

此次经验分享会的开展,为今后举办团日活动提供了思路和方向,能够更好地团结支部成员,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为团支部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有利于校园的文化建设,对日后顺利开展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性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