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系列报道之十七——学院开展爱校荣校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2-09-18 点击数:146

通讯员:马欣荣  李长青  陈天昊 责任编辑:解学林

9月1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于3号教学楼403、414教室、4号教学楼101教室、5号教学楼101教室观看新生爱校荣校入学教育直播。此次入学教育由生命与医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担任主讲人,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郭万保首先从山东工程学院、淄博学院两个阶段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成就。他讲到,山东工程学院的成立历经两次迁校,经过不断发展,终于1990年得到国家教委同意更名为山东工程学院,并在更名后提出“推倒学院四堵墙,迎来社会八面风”方针与“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的目标,着力实施“一号工程,培养引进大批高层次人才;淄博学院的成立则是在杜祥荣提议”尽快在全市建成二至三所综合性大学“的大背景下,由多所学校合并组建,建成后将《管子学刊》作为学校官方期刊。他强调,两个学院的发展历经几十年的沉淀,在学业教育方面不断前行的同时,校风建设同样成果斐然,四十周年校庆时的风雨瓢泼与师生的岿然不动令军长在内的与会领导赞叹不已。

随后,郭万保向学生讲解学校的组建过程与发展成就。他谈到,省政府决定将山东工程学院与淄博学院合并建成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采取“调整、共建、合作、合并“方针推进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山东工程学院办学空间严重不足而制约学校发展的双重因素作用的结果,是姚福生、范跃进、邵桂芳等学校领导人不断努力的成果,是有利于全省高等教育资源的合理布局、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优化配置,并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举措。郭万保表示,学校于2007年建成”生态化、园林化、数字化、人文化“校园,在建设发展期间荣获多项国家级科技奖励、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技术发明、培养出党政界、企业商界等多个领域的拔尖人才。

此次爱校荣校入学教育,带领学生回顾学校六十六年发展史,加深了新生对学校的认识,激发了学生们爱校敬校的情感,在学院内营造出“以校史为镜,正青年之路“的积极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