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系列报道之十八——学院举行团干部培训和团日活动新闻培训会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9-19 点击数:180

通讯员:黄智慧 李长青 责任编辑:解学林

9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团干部培训与团日活动新闻写作培训会。此次培训由院学生会组织,学院新闻部、2022级各班团干部参加。

周青禾首先开展团干部的培训,她引领各班班长与团支书学习智慧团建的使用方法,包括班级中团员转接组织关系的操作、忘记密码后重置所需验证码的获取与团员关系转接错撤销等具体步骤。随后,周青禾为各班团干部讲解了青年大学习的有关信息。她表示青年大学习的后台与智慧团建相通,需要先转接好团关系才能认证学生的信息。答疑阶段,学生们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周青禾一一进行解答。

新闻部工作人员黄智慧首先对新闻相关的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包括新闻的定义、新闻的六要素、新闻的语言特点与新闻的基本要求等基本知识。其中,她提到新闻一定要保证其时效性与真实性,同时要通俗易懂、简洁凝练。随后,她详细向各班团支书讲述了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新闻中插入照片的格式要求以及完成新闻后的工作对接方法,并且她还给学生们展示新闻样例与正确新闻照片的示范。

此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各班团干部了解了有关团建工作方面的知识,有利于后续新生团员将团关系转入各自的班级,并为未来团建工作指明方向。同时,各班团干部学习新闻的有关知识,有利于切实做好团日活动新闻的撰写工作,为今后团日活动的宣传垫下基石。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