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新生系列报道之十九——计算机学院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2-09-18 点击数:116

通讯员:王鹏语 马欣荣 于丰豪 李嘉倩 责任编辑:解学林

917日至918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国防后卫“为主题,由辅导员波合丽且姆指导开展,国防委工作人员张华庆、韩智帅组织策划,学院2022级部分新生参加。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工作人员以易班为平台开展线上活动,开放知识竞答通道、书画与征文作品投稿通道,进行国防教育知识竞答活动、“国防有我“主题征文比赛以及国防教育主题书画比赛,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或提交相应的书法、漫画、素描、征文作品,由系统后台和工作人员筛选评定,给予成绩优秀、作品质量较高的参赛者证书及综测加分的奖励。


线下活动期间,张华庆、韩智帅次日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组织学院2022级部分新生参加国防教育主题讲座并观看队列会操表演。活动邀请到国防教育委员会六名退役大学生进行队列会操表演,并为其赠送礼物。随后,讲座开始,主讲人向同学们讲解国防教育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张华庆指出,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是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的形式之一。活动最后,张华庆、韩智帅对征兵入伍进行宣传,介绍大学生入伍政策及福利待遇、个人收获、军旅经历,他们表示,入伍当兵是一件极为光荣的事情,希望大家踊跃参军。


此次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学生国防观念,加深了学生对国防教育相关知识的理解,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在学院内营造出“积极投身向国防,全民传承红色魂“的浓厚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