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中外专业出国事宜宣讲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9-22 点击数:209

通讯员:王鹏语 责任编辑:解学林

922日晚,计科中外专业出国事宜宣讲会于9号教学楼211教室举行,此次宣讲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承办,辅导员刘岩主持召开,计算机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负责人赵明波担任主讲人,19级优秀学生代表尹永恒、马唯一,计科2205、计科2206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刘岩组织学生到场入座,并向同学们讲解宣讲会的相关内容及会议流程。中外1905尹永恒向学生们传授出国留学经验与注意事项,他从利莫瑞克大学办学特点、发展前景、自身认知、地域环境四个方面深入讨论出国留学的优势。尹永恒表示利莫瑞克大学有着丰富的留学生接收经验。出国留学是学生们进入世界排名QS前百大学进修的首选途径,他建议学生们借此加深学业修养,提高自身科研能力。


随后赵明波为学生们介绍学院教学科研实力。他首先从学校办学定位、各学科发展情况等方面着手,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ACM竞赛、创新创业类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果。随后赵明波为同学们讲解具体出国事宜,包括中外合作办学“2+2”、“3+1+1”等项目,她就申报条件及出国留学优势、留学的各项费用等相关问题,与同学作出详细讲解。


紧接着,马唯一讲到自己的个人生活,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生活中时间的合理分配,并强调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对高效学习,高效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好的学习氛围离不开好的班集体。她建议学生们要对未来发展有明确规划,加强自身学习能力,直面科研难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此次出国留学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使学生们对相关留学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优秀学子经验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同时增进了学院与国外大学的良好合作关系。计算机学院不断革新,提升层次,推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服务学校国际化进程。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