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弈棋社举办稷下交流赛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9-29 点击数:351

通讯员:张付强 王惠宇 责任编辑:王鹏语

9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安弈棋社于9号教学楼207教室、208教室举办稷下棋艺交流赛。此次比赛由安弈棋社社团负责人组织,社团骨干成员协助开展,学校部分学生参加。

 

比赛开始前,社团相关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宣传途径包括在校级网站发表海报,在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动态。社团引导参赛学生前往到梦空间APP进行报名。随后,工作人员建立活动QQ群,参赛选手加入群聊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工作人员在群聊中进行答疑解惑。此次比赛项目包括五子棋、象棋,以随机分组的形式进行参赛,各组学生进行比拼。工作人员提前到场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后,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进行签到。学生通过抽签的形式确定PK对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与决赛连续进行,赛程时间4个小时。比赛期间,现场秩序良好,工作人员在现场巡视,杜绝比赛过程中作弊行为的发生。比赛结束后由社团负责人对比赛结果进行审核,并及时在QQ活动群中公布比赛结果,对比赛结果有异议的同学及时提出,工作人员重新审核后将最终结果公布。

 

此次比赛有利于在校园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下棋可以修身养性。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全局意识和创新意识。此次比赛是参赛选手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交流,使学校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促进学校棋类文化的发展,加强了学校精神文化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