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团干部上讲台”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2-11-28 点击数:174

通讯员:李长青 刘湫畅 潘慧敏 责任编辑:解学林

11月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线上举行“团干部上讲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此次主题团课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超主讲,院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参加。

王超以《把握历史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和意义,帮助学生充分认识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他讲到,目前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火热,建议大家要掌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点部署、重要要求,找准党和国家大局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关联点,满怀信心紧跟党的步伐,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超就“新时代青年该怎样展现出应有的时代担当”的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在认知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在自觉中凝聚强国志,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在担当中践行报国行。我国的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王超强调,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本领,顺应科技发展大势,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在民族复兴的接续奋斗中,创造新奇迹。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须牢记党的期望与嘱托,发扬青年奋斗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人应有的时代担当。

此次主题团课深化了学院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和思考,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扎实学习,踏实工作,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