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2-12-17 点击数:356

通讯员:孙美源  责任编辑:李长青

12月1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2)——坚持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内容,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助理孙福振领学了《“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文章强调,只有站在政治高度看,对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才能领会更透彻,工作起来才能更有预见性和主动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重视党的政治建设,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就是要求全党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进。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掉队、不走偏,保证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领学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2)——坚持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两个结合”。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是中共百年历史中一条最宝贵的经验,也是我们党事业不断成功的法宝;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对党的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开创了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新格局。

推进理论创新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六个必须坚持”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情怀、民族自信自尊、守正创新的勇气、强烈的问题意识、全面系统的观念和海纳百川的胸怀,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每一条都有深厚的内涵。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要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将学院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