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2级计科2204团支部举行“红色经典传承”观影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2-12-26 点击数:81

通讯员:李嘉倩 季筱桐 梁文宝 责任编辑:周玉馨

10月2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2204团支部在9号教学楼208教室举行“红色经典传承”主题观影活动。计科2204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开始前,经过班级学生干部的商议,决定观看红色电影《大决战》系列中的《大决战之平津战役》。《大决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关于解放战争时期三大战役的系列电影,影片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和精神风貌。

电影放映前,季筱桐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这部电影的制作背景,这部影片涉及人物过百,动用的人力、物力资源更是不计其数,包括炸药160吨、真坦克50辆、可炸汽车100辆、空炮弹170多万发等,还动用了大量的火炮、飞机、舰艇等军事装备。这使得同学们对于影片更加期待。

影片播放期间,观影现场气氛融洽、秩序井然;同学们聚精会神,沉浸在影片带来的视觉震撼中,感受先辈们的热血豪情,为了人民事业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的崇高精神。直至影片结束,同学们仍旧被《大决战》的战争氛围感染着。有的同学有感而发,自发地写出观后感,主动提升自身修养。郭文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青年是一支不可抗拒的力量,是推动历史进程的有生力量。我们应该与老一辈革命者的梦想接轨,为中华民族而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史学习英雄,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取得了爱国主义教育效果,启发同学们向优秀先烈学习的精神,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