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线上云家访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1-12 点击数:183

通讯员:梁志睿 王伊凡 潘慧敏  责任编辑:李长青

为更好地促进家校协同育人,按照学校开展“送温暖”活动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元旦前后开展了“寒假云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通过微信视频、QQ视频等方式对7名202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线上云家访。辅导员刘岩、宋俊良、王胜男分别跟家长和学生进行了视频交流。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国家、学校及学院等层面的奖助政策和育人活动,对学生在校表现给予充分赞扬,对学生取得的成绩向家长报喜,对学生和家长表达了关怀和慰问,并提醒在当下疫情严重之时要注意防护等。


学生在校内各方面的优异表现离不开家长的用心培养和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多承担家务,为父母分忧,家长也要把握教育契机,认真倾听学生的想法,积极为学生传递正能量。


受访家长在对国家及学校的资助帮扶表示感动和感激的同时也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服从学院安排,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此次云走访活动的开展,是疫情期间计算机学院培育模范,树立标杆,勇争先进榜样力量的有力展现。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同时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慰藉和鼓励,不仅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困惑,也有效增强了家校沟通、师生对话,完善了家校育人机制,提升了育人合力。对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