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我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春风行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3-14 点击数:796

通讯员:李长青 责任编辑:解学林

为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落实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党委副书记钟丽霞、毕业班辅导员以及部分毕业生前往淄博思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淄博分公司及山东泰宝集团进行参观交流。

在与淄博思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到,淄博思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销售、系统集成、软件开发、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信息科技企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信息技术服务商和系统集成商。在企业文化方面,他指出,思创科技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导向、“靠服务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理念。面对毕业生们提出的到岗之后工作内容及方向的问题,负责人表示,思创科技欢迎学院学生到岗实习,希望在公司和各位青年人的共同努力下,继续为淄博的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优质的产品,为淄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走访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时,学院师生们走进机器人制造厂,实地了解机器人技术的生产研发、管理经营以及企业文化等情况。在座谈会上,负责人向学院师生详细介绍了淄博纽氏达特机器人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对人才引进的培养流程,培训体系,发展前景以及福利薪资等发展政策,并强调了公司可以为入职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与中国联通淄博分公司的座谈会上,淄博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新军代表淄博联通对田兆富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淄博联通在集团“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战略下,积极践行政治担当和科技创新责任,贯彻落实5G新基建战略,持续推动制造自动化向智能化升级。他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推动校企联动全方位育人,加强供需对接,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学院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平台,为山理工毕业生的职业生涯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在走访山东泰宝集团时,山东泰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巩端洲讲到,集团旗下的泰宝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防伪行业的领军企业,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提高综合实力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表示,泰宝集团在党建、管理和服务方面建立了良好的规章制度,在计算机行业具有鲜明特色和明显优势,具备承担大学生实习实践任务的软硬件设施。希望双方精准对接,计算机学院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安排实习生,企业根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严格要求并合理安排实习工作,学校-企业多措并举做好、做实实习平台。

此次访企拓岗“春风行动”充分展现计算机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学院也会继续加大访企拓岗“春风行动”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