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我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春风行动”第二期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3-24 点击数:175

通讯员:李长青 马欣荣 李嘉倩 责任编辑:解学林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和学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助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8日至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数据科学系主任王振、副主任孟晓亮、毕业班辅导员吴盼盼,梁志睿以及2020级辅导员刘明卿、王琳珊前往青岛环球集团有限公司,力神新能源有限公司,青岛天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思途共享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参观青岛环球集团有限公司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段菁对企业的发展历程、发展规模和发展远景进行详细的介绍,并期盼与我校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合作渠道,建立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段菁表示,公司优越的环境与前景可以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从而实现合作共赢。

    在访力神新能源有限公司时,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吴洁对钟丽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吴洁详细介绍了力神新能源有限公司背景与发展历程、用人需求以及岗位设置,并着重介绍了企业对人才引进的培养流程,培训体系,发展前景以及福利薪资等发展政策,为与会老师提供了详实的就业实习信息。

在与青岛天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田中非围绕企业经营理念、业务范围、人才需求、近期业绩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吸引学院毕业生加入企业实习就业的强烈意愿。学院一行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今后校企双方深化合作,在计算机软硬件开发、人工智能软件开发等领域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走访青岛乾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张涛带领钟丽霞参观企业文化,并对企业发展历程,发展前景以及应聘岗位作出介绍。在座谈会上,张涛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在人才就业、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并希望学院可以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到青岛思途共享科技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后,公司代表徐明广带领钟丽霞一行进入座谈会大厅。座谈会上,徐明广简要介绍公司近年发展状况和所接收学生的就业情况。他表示,互联网行业在疫情期间的迅猛发展为计算机专业学生提供了时代红利和行业红利,公司将抓住疫情新态势的风口,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多维度、高精度的就业指导和专业培训,不遗余力地为学生创造就业保障。钟丽霞也同企业代表和毕业生代表进行交流,深入了解现阶段行业就业趋向,鼓励学生以奋斗创造青春色彩,并对公司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

    在走访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时,正值青软集团举办线下双选会,青软集团教学部总监赵锦明和就业部总监王欢向王振一行介绍集团以优加就业为依托的双选招聘会的企业成员和招聘流程。同双选会中的企业代表沟通交流后,王振、孟晓亮等在负责人的带领下,与集团总部基地负责人吴希英进行教学研讨。吴希英围绕基地内同学的考研与就业状况展开介绍,并提出“加强校企联合与供需对接,有目标的、引导性地培养学生、促成就业”的新规划。最后,学院领导看望在基地学习的学生,嘱咐学业和就业工作的同时,以学院提供复试指导为契机,为学生们注入强心剂。

    访企拓岗“春风行动”旨在践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发挥院领导促就业带头作用,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当前,2023届毕业生毕业离校在即,学院将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整合优质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