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2207班团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乐达 更新时间:2023-09-20 点击数:119

通讯员:刘悦然 姚先锋 李嘉倩 责任编辑:马欣荣

9月18日下午,计科2207班团支部于9号教学楼206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刘悦然主持,计科2207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并对此展开了激烈讨论。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的肯定与厚望,激励青年学生保持奋斗激情,以青春的斗志担难担重担险,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刘悦然与大家共同讨论了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意外溺水等校园安全问题,呼吁同学们反对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防欺凌等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朱嘉超同学现身说法,将自己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并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开学季大学生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视频,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同时,计科2207团支部在新生报到期间班内数名同学积极参加迎新志愿活动,其中班长姚先锋在新生班级积极为新生答疑解惑、介绍学院特色;王宏祥同学带领新生做团体辅导,帮助他们相互熟悉,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方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同学们防诈骗、防欺凌等安全防范意识,缓解了大家在新学期在学习上的压力;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思想的了解,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