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科2103班团支部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学情分析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9-25 点击数:99

通讯员:张思萌 林静 张仲轩 责任编辑:马欣荣

9月21日下午,计科2103班团支部于9号教学楼210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暨学情分析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张思萌主持,计科2103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视频。视频中,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从传统文化、文明探源、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科技创新、“一带一路”等方面,全景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讲述新时代奋斗故事,呈现伟大奋斗精神,鼓舞广大青年学生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学委林静针对上一学期的成绩情况,开展学情分析大会,全方面、多层次地展示了班级的挂科情况、智育成绩、综测成绩以及在四个班级中横向比较。综合来看,体育挂科尤为严重。文体委员韦亮强调,体育在学业上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避免体育挂科。最后,林静号召全体同学,新的学期要继续加强学习,随着专业课难度的上升,自身也要加倍努力。

最后,班级导师李钊补充到,面对大三的学习生活,同学应该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规划,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应当有所准备。同时,他表示,无论遇到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难题,非常乐意帮助同学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上一学期的总结,也是新学期的开始。不仅缓解了同学们在新学期在学习上的压力、困惑与焦虑,而且也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收益颇深。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