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2-21 点击数:128

通讯员:梁志睿 张仲轩  责任编辑:马欣荣

1月2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楼204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工作务虚会,总结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谋划2024年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逐一对2023年关键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主要原因,并对2024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 

副院长王志强(主持工作)指出,当前学院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直面挑战,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要有新状态、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要紧盯关键指标任务,做好任务分解,细化工作方案,逐项逐项攻破;要加强院内外沟通与交流,凝聚力量,协同做好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现有平台的作用,同时筑巢引凤,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开展科研项目,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

院党委书记田兆富最后进行了总结,此次务虚会在年终岁尾,考核刚刚结束之际召开,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大家趁热打铁、集思广益、共同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思路与举措。接下来,大家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找准问题,持之以恒抓住问题,攻坚破难解决问题,努力解决工作中的短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工作,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确保学院每项工作都能取得到实效。

他强调: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在人才引育、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突出政治标准,坚持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瞄准二级党委党建工作考核细则精准发力,层层抓落实,人人都尽责。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一线工作法”,持续做好调查研究、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加强对分管室、联系系的管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工作研究,深入研究关键指标及考核细则,不仅要有“敢为人先”的闯劲,更要有“四两拨千斤”的巧劲,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集中人财物放到重点工作的开展上,力争有所突破。四是瞄准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本科教学、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重点工作,打造亮点和特色。五是深化落实“人才优先精准发展战略”,主动与企业对接,探索实践共引共用人才合作机制,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水平团队。六是科学分析学院发展的发力点,认真落实服务淄博行动计划,拓展服务辐射范围,加大与行业头部企业的联系,探索实施“一院一人、一院一企、一院一所”合作模式。七是加大资源争取力度,不断优化师生工作学习条件,为事业发展赢得更大空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