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2-24 点击数:124

通讯员:张宇晴 李嘉倩 责任编辑:马欣荣

   2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楼204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主持,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蒋育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钟丽霞结合上学期学院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她重点传达了学校党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提出工作中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从就业推动、学风建设、三升三降、创新突破、身体素质、学生骨干培养、专业指导等方面鞭策辅导员提高工作前瞻意识,主动谋划,守正创新,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

各专题组长分别就“学风建设”、“双创赛事”、“体测通过率”、“就业工作、“辅导员量化考核五项专题依次发言,同时各组组内补充、组间讨论。随后,学院各辅导员根据个人分工及专题内容,讲解各自上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并同与会人员相互探讨,提出合理化建议。

最后,钟丽霞就此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对辅导员队伍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重奉献,把团结放在首位,摆正心态学会包容,为团队积极贡献力量;二要重学习,像伟大领袖们那样重视学习,善干苦干,以学增智,在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提升实践能力上下功夫;三要重实干,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动力,鼓励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四要重研究,经常总结所带学生的工作规律,提高科研能力,积极申报学生工作课题,研讨典型案例;五要重规划,用成长型思维方式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加强个人作风建设,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上学期学生工作的得失,深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工作内涵建设,推动学院探索优秀育人模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育人成效。同时,学院全体辅导员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凝心聚力,携手奋进,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