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2-26 点击数:18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学生会工作健康发展,根据团中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开展新一届学生会换届工作,面向全院选拔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骨干组成新一届学生会骨干团队。本次换届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

一、选拔对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

二、选拔原则

公平选拔、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三、候选人条件

(一)思想坚定。学生会工作人员应当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学习刻苦,品行端正。近一学期的学分绩点位于专业前6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对于个别非常优秀的同学,可适当放宽条件。自取得山东理工大学学籍以来从未受过学校警告或警告以上处分或其他处分。

(三)工作经验丰富。有一定的领导、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创新、实践、奉献精神,能够胜任本职工作。有半年以上的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

四、选拔流程

学院成立由学院团委老师、第二十三届学生会学生骨干和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换届工作小组。

(一)报名阶段

报名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4日,具体岗位设置详见附件3。请报名者于3月4日18:00前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大部门负责人竞选报名表(附件1)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部门工作方向负责人竞选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jsjzhswb@163.com,文件命名格式为“班级-姓名”;纸质版文件于3月4日18:00前上交到九号教学楼108学生会办公室。

(二)资格审查

3月5日至3月6日由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查,确定符合候选人条件的人员名单。

(三)工作部门设置及工作职能讲解

3月4日晚上进行工作部门设置及工作职能讲解,具体安排视情况而定。

(四)面试环节

第一环节:择期进行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大部门负责人面试。(主席团成员3人,大部门负责人5人,面试不分岗位。主席团兼任大部门负责人不兼任工作方向负责人,非主席团大部门负责人兼任工作方向负责人。按照先选人后定岗的原则,主席团兼任大部门负责人情况根据面试结果决定。)

第二环节:待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大部门负责人选举产生后,进行第二十四届学生会部门工作方向负责人面试(学院团委老师、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及大部门负责人参与面试打分)。

(五)组织考察

由学院团委及换届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考察。

(六)公示

换届工作小组根据参选人的学习成绩、工作表现及面试打分情况,确定候选人名单。候选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试用,试用期(一个月)满表现合格正式推选,试用期间表现不合格者不再推选。推选结果由换届委员会表决通过后,由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拟定《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提交大会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五、相关要求

1.报名表填写内容,须保证真实无误,若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2.竞选过程中严格杜绝营私舞弊行为,确保各项环节公平公正公开,换届过程接受全体同学监督,违反换届流程取消任用资格。

3.请参加竞选的同学加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换届通知群”:837269437,具体通知将在群内下发,进群后请实名为“班级-姓名”。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大部门负责人竞选报名表.docx

附件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部门工作方向负责人竞选报名表.docx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2月26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