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2-27 点击数:21

通讯员:孔繁嘉 王胜男 责任编辑:马欣荣

2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在9号教学楼204教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介绍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目的和要求。他强调,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的目的就在于将党建工作做实、做强、做细,在工作经验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支部的作用发挥成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琳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规范党的组织生活为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构建以“实践+网络”为主的双线党建创新模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从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及创业就业中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模式的重要作用。探索建立“党建+专业学习”工作深度融合长效机制,依托“专业社团+开放实验室”,打造“项目驱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专业提升”的教育模式,坚持走“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之路,不断拓展学生党员思想教育和思想引领的外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梁志睿: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定期组织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和宣传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的学习生活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的言行举止影响身边的同学。加强支部的制度建设,建立了内部管理制度,完善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了对党员的管理和服务打造一个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学生党支部,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提供坚实的保障。

软件工程系、人工智能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明卿:认真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着力在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上下功夫、谋突破、求作为。同时运用有解思维发现、总结、解决支部工作现存问题,逐步优化完善工作内容与工作制度。围绕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通过对标过硬支部,切实发挥支部的育人作用,让支部作用发挥贯穿学生从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正式党员的全过程。

通信工程系、数据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岩:严格三会一课,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勇担责任使命。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以实际行动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为师生办实事。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党建任务,强化战斗堡垒。培育党建品牌,坚守育人初心。党支部积极构建“四维共建”体系,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共建为主要途径,形成校内育人、校外育人两大育人环境,搭建高校学生党支部“三全育人”新路径。

研究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盼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努力加强特色品牌建设,积极参与学院“一支部一特色”创建、党支部创新项目、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申报工作。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创新“三会一课”形式,全面推进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持续开展党员联系宿舍“1+2”导航计划、研究生、本科生“一带一”帮扶活动,着力打造“红色之家”一站式育人阵地建设,做到以党建文化引领人、以专业文化培育人、以党员活动历练人、以支部传统联结人,服务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研究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俊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制度架构、重点突破、执行落实,巩固深化支部在全员育人中的作用效果,抓布局、建机制、促联动,有序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结合研究生工作实践和党员需求,以学院关键指标为导向推动支部、班级、学生组织的深度融合。党支部利用研究生党员科研强的优势,加大对支部党员双创扶持力度,以竞赛促创新,用科研项目解决实际问题,将基层服务深入到医院、学校、村庄、社区等领域,以实践促服务,党员的专业服务意识更明确。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现场述职、述职报告及日常工作表现,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打分。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对学院各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肯定,重点在材料撰写规范、特色内容提炼及工作实效发挥等方面提出修改意见并传授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结合各支部日常工作及现场述职情况,分别对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党支部要始终保持高标准、严要求,将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发挥在推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达成学院关键指标上发挥作用。教工党支部应在涉及学院事业发展的大型活动和项目中,以身作则、主动担当;学生党支部应在学风建设、科创竞赛、大学生就业等方面,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各党支部要齐心协力补短板,久久为功抓落实,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