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网络思政  榜样说

赵陆宸:做自己,这世界尊重原创

2020-07-10 作者: 阅读: 165

赵陆宸:做自己,这世界尊重原创

个人简介

赵陆宸男,山东青岛人,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1701学生,现任大学生DV摄影联盟会长班级组织兼文体委员曾任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站视觉设计部部长,辅导员助理、校国旗班成员等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NCDA全国高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2项、优秀奖1,“团谱·奋斗杯”山东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意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奖1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1世界华文创意大会第28届时报金犊奖优秀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秋季赛优秀奖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一等奖2019国家奖学金“通广电子”奖学金并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最难忘事情

以最高票数得今年的国家奖学金,对赵陆宸而言,这一荣誉见证了大学前半段时光的成长,是学院和老师们对的认可。



最不后悔做的事情

早早地确立了目标,没有太颓废,平均学分绩点始终保持专业第一,以至于自己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比如大四可以选择申请推免或申请国外名校。



与社团成员的故事

大学生DV摄影联盟承载了赵陆宸许多美好的记忆,因为热爱,所以相聚,在那里,他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时常利己所长,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贡献,参加一些公益活动。2019年母亲节当天大学生DV摄影联盟为淄博第一届儿童马拉松比赛拍摄并制作了宣传片;六月份为淄博市公安禁毒支队主办的“五毒有我,聚力前行”禁毒主题迷你马拉松进行公益拍摄。

E小君:能够在学习和工作方面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

赵陆宸首先,我必须得说对我而言学习的重要性是高于工作的。我大一下学期有一段时间同时担任六个职务,当然并不鼓励大家这么做,因为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我那段时间深刻的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采取的策略是:取舍。搞清楚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如果你想把所有事情干好,结果往往是什么都干不好,那么不如放弃那些对自己的目标或兴趣帮助不大的工作和任职,提高大学宝贵时光的“性价比”。



E小君: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推荐给大家吗

赵陆宸我并不是一个刻苦学习的人,但只要是我喜欢的、感兴趣的领域,我便会付出大量的时间搜集相关的文章和教程,进行自学,而幸运的是我所学的专业大部分课程和知识都是我感兴趣的。如果非要谈学习方法的话,我认为处在如今这个“无处不终端,处处皆计算”的互联网时代,我们应当利用好网上的一些优质资源进行学习。同样是一部手机,有人用来打游戏,有人用来刷各路短视频,而我的屏幕使用时间大部分用在了搜干货、学雅思上面。

E小君:你认为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

赵陆宸大学不长也不短,但只有一次。不要拖泥带水,少做不必要的事,大胆地追求自己所爱的事物,尽快确立自己或大或小的目标,并有计划地为之付出努力。




学长寄语珍惜唯一的大学时光干自己真正想干的事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Copyright © 2019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