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网络思政  榜样说

徐如意:以身作则,严以律己

2020-07-10 作者: 阅读: 408

徐如意:以身作则,严以律己

个人简介:

徐如意,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606团支书,中共预备党员。学习积极上进,在校期间39门必修课程,1001门,95分及以上14门,90分及以上26门,专业绩点91.13获得国家奖学金、万周奖学金、企业奖学金、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等。工作认真负责,所在班级获得先进班集体1次、红旗团支部1次、优秀团支部2次,个人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1次、山东理工大学优秀学生2次、优秀学生干部2次、优秀团干部2次。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比赛,曾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秦皇岛)三等奖等。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4项,校级奖励若干。



管理得当,尽职尽责

关于班级管理徐如意有以下建议

(一)对于班级风气,要多向辅导员请教,把握好班级发展方向;

对于班级评优,讲规则、要公开,一切按照规则来;

对于班级事务,班委要齐心协力,力往一处使,要有担当精神;

对于班级活动,要在活动中有所得、有所感悟,如知识竞赛、志愿者活动等。


芝草无根,实至名归

徐如意在校期间获奖无数,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他获得过的荣誉。

一、比赛奖项

1.2017ACM-ICPC北京赛区优胜奖;

2.2017ACM-CCPC秦皇岛赛区铜奖;

3.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山东省一等奖;

4.2018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一等奖;

5.JoblabX第二届大学生计算机能力联赛入围奖;

6.JoblabX第三届大学生计算机能力联赛冠军。



二、奖学金

1.国家奖学金;

2.万周奖学金;

3.企业奖学金;

4.学校奖学金;

5.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



三、其他荣誉

徐如意同学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下面,是徐如意同学向大家介绍的自己的学习“法宝”。

上课通读课本目录,初步梳理课程脉络。老师通常在课程第一节课会讲述本章节的重点有哪些知道了重点是什么后,上课就要认真听讲,尤其是老师讲到重点时要做好笔记。学习的重点在课堂,建议大家上课时手机关机、坐前排紧跟老师节奏。课后,不会的问题一定要多向老师或同学请教,及时解决,千万不要感觉不好意思,尝试迈出第一步。

自习养成上自习的好习惯,上自习时一定选择安静的环境,并且手机关机做到心无旁骛

考试考前一定要做好复习,有的同学可能会在考试时发生心态崩了的情况,以我自身来说,心态的调整可以通过深呼吸和自我暗示等方法进行。考试过程中,答题也有一定的策略,比如先易后难考试过后要及时总结,查漏补缺。

课下:可以多在OJ平台上刷题,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而且还可以锻炼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定期反思自己的学习状态,比如一周一次,分析目前学习存在的不足,制定下一阶段的学习目标和计划


学长寄语:当我沉浸在书中的时候,所有的压力都会消失不见。一本好书可以带我进入另一个世界,享受此刻的美好,抛开压力边跑步边听音乐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要记住:最好的开始,不仅是最初,是现在。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Copyright © 2019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