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网络思政  榜样说

王文豪:我心坚不移,灯火自喧嚣

2020-07-10 作者: 阅读: 178

王文豪:我心坚不移,灯火自喧嚣

王文豪,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502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多次在ACM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曾荣获山东理工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踏遍三山五岳 阅历比赛无数

王文豪成绩优异,尤其是在ACM方面小有建树。曾多次代表学校辗转于各个高校参加比赛。在一次次的比赛中,他从其他优秀选手身上取长补短,逐步提高自己的能力。比赛的经历磨练了王文豪的意志,让他在比赛中变得更加成熟稳重。



热情浇灌梦想 极致铸就辉煌

在校期间,王文豪参加各种大大小小的比赛,每一比赛他都拿出百分百的热情与努力。在他看来,既然做出了决定,就要对得起自己的初心,披荆斩棘亦往矣。正是因为这种坚持,使得他在每一个比赛中都能脱颖而出,荣获佳绩他曾获得:

2018年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一等奖

JOBLABX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能力联赛二等奖

42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青岛赛区铜奖

42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西安赛区银奖

山东理工大学第七届ACM网络编程擂台赛三等奖

 “浪潮杯”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优胜奖

2016ACM—I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青岛赛区荣誉提名




吾生也有涯 而知也无涯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王文豪很好诠释了这句话。他博览群书,涉猎广泛,从未停下过学习的脚步。“学习知识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多学多练”这是他对C语言学习的理解;“课前简单预习,重点标记,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并找出相同的题目来熟练题型”,这是他对高数学习的心得体会。他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学校奖学金三次。



张弛有度 劳逸结合

王文豪如此优秀,也并不是将全部时间都用来学习。除了学习之外,王文豪还有很多的兴趣爱好他会逛B站玩游戏也会打球跑步,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王文豪能取得今日的成绩绝非偶然下面,是他向我们介绍自己成功的经验



学长寄语宁当凤尾不当鸡头,多跟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会变得更优秀,而不是在安逸的环境里做被温水煮青蛙。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Copyright © 2019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