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网络思政  榜样说

图尼亚孜·亚森:一位来自新疆的全能学长,了解一下

2020-07-10 作者: 阅读: 194

图尼亚孜·亚森:

一位来自新疆的全能学长,了解一下

  初次与图尼亚孜·亚森见面,帅气的他正静坐在咖啡吧一角看书,“岁月静好”说得就是这个样子吧!这个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文艺又沉稳的维吾尔族小哥哥来自新疆,是通信工程专业1403班的学生。走进图尼亚孜·亚森,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维吾尔族的全能学长吧!



一、兴趣爱好篇

图尼亚孜·亚森兴趣广泛,他十足的文艺青年范儿,最喜欢健身和运动,足球、篮球、羽毛球等球类运动都不在话下。以为阳光帅气的他只单纯的热爱运动,那你就错了,图尼亚孜·亚森还弹得一手好吉他,真真是令人心生佩服!他喜欢读书,所以用“腹有诗书气自华”来形容他好像也不为过。《魔鬼经济学》《聪明的投资者》《基督山伯爵》……这些经典著作都是他读过的书目。

当被问到“如何坚持每天阅读的好习惯”时,图尼亚孜·亚森说:“一本书是一个作家思想的精华,很多人说读书无用,但我想用实际行动去验证读书到底有没有用。”



二、学习工作篇

大四下学期刚开学,他已经通过了中国电信的面试,毕业后将回到家乡工作。谈到返乡工作,图尼亚孜·亚森说:“家乡近些年发展得很快,恰逢“一带一路”建设的好时期,我一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服务家乡人民,实现个人价值。”回忆起当初在就业和考研之间做选择时,从他的回答和神情,我们感受到了他因为现实原因没能选择继续考研的遗憾。然而,在遗憾面前,他表示自己将来会在工作之余再准备考研,并且告诉我们:“考研是我的梦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一定会为了这个梦想去拼一把,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三、成长经历篇

交谈过程中,我们从言语间感受到了图尼亚孜·亚森极强的自制力。当被问到他的成长经历时,他说自己从12岁开始就独自一人到离家很远的学校读书,一年只能回家一次,也就是从那时起自己养成了很好的自我管理能力。在校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做过很多兼职,工作很辛苦,从早晨五点站到晚上十点更是家常便饭,但重要的是做兼职使他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经验,为自己步入社会打下了基础。



四、美好祝愿篇

毕业前夕,图尼亚孜·亚森向学校、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以及对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很高兴自己能到山东理工大学这么美丽的学校读书,也很荣幸成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首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大学四年里,特别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尤其是辅导员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大学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趁着有时间多去外边看看,合理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敢于尝试,总有一天梦想会来找你的。




学长寄语:为了理想,逐梦远航。终有一天,会有幸福来敲门!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Copyright © 2019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技术支持:乐达云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