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部介绍:

 软件工程系创始于2010年与山东师创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的合作,是山东省首批“校企合作3+1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总体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自2011年我校开始正式招收软件工程(校企合作)专业对日和对欧美软件服务外包两个方向的本科生,2012年获批软件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自2014年又与国际知名企业惠普公司合作招收软件工程专业(软件开发方向)的本科生。自2017年依托软件工程新工科建设立项,在全校范围内选拨组建软件工程专业大数据方向创新实验班,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和产业对于大数据人才的强烈需求具备大数据开发、应用和分析能力的大数据人才。2020年,软件工程专业被确定为山东理工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队伍:

 软件工程系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2人,讲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7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16人,其中具有海外教育与访学背景3人,获得山东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双百工程”1人。



 承担课程:

 软件工程系主要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的软件开发类课程与计算机网络类课程,拥有先进的实验教学条件,包括软件工程实训中心、多用途专业课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网络攻防实验室、软件测试实验室、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创新实验室和软件孵化实验室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