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教学部主要承接我校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公共课程教学工作。教学团队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8人,讲师10人。我部根据前期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编写了以计算思维为导向的大学计算机系列教材,包括《大学计算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基础》等。

  依据专业认证中“毕业要求达成度”以及遵循精简学分的原则,各专业两学期共安排4学分课程,以“理论课”+“独立实验课”的形式完成,具体分为:理工类、文管经法类、音体美类。针对以上三类,我部建立了四个教研组。各教研组根据各专业对计算机技能的需求,制定了与其专业需求相对应的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改革等。



  教学团队在教学过程中根据教授内容的不同采用多种不同教学方法。例如,任务驱动式教学、启发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以及计算思维主题式教学和问题引入式教学改革。根据教学改革所取得的经验及成果,共计发表教研教改论文六十余篇。目前,我部所有课程均在网络教学平台建立网络课程,实现了线上线下全方位教学。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